还可以更丧点吗?

怎么虐怎么爽

放草稿箱里多久也不知道,(⊙﹏⊙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情感抒发为主,情感当然是我的了。


最近不知道怎么火起来的魔道祖师,看完了,然后吐槽吐了一堆,居然就虐的程度觉得还可以。想起很久前看的月上重火,虽然没有可比性,但是那文却是虐到我心里去的,想想就疼。


虽然作为一篇修仙文既不打怪又不升级(不以此为主)而往坑里钻的门派斗争,作为一篇重生文生前比身后的篇幅还长(有果就有因),详细的交代了主线两人的情感发展。历经两世,所有的恩怨情仇统统绞在一起,然而还是活的自我的人其实一直都是无羡。在没有写出来的部分,发散着对于其他人的想法。回过头来想想,也许这才是作者的深意。写给读者看的部分,没有给读者看的部分。这大概才是我开始觉得虐的开始。


蓝湛的部分其实一直都很虐,但是面瘫男看多了终归是会审美疲劳的我,却对于蓝湛其实一直都不怎么感冒。可能是因为最后修成正果了吧,如果一直保持追,但是追不到的状态大概我会好感度up(汗原来我是这样的人)而江澄的部分可能是我觉得通篇最虐的一个人了,因为对无羡的感情并不是爱啊恨啊这么几句话可以说清楚的,所以更显得最后他的结局很是落寞。


仅限记得的部分,最虐的大概就是江澄把随便和晓星尘拔剑自刎的这两个片段了。话说晓道长还能自刎,江宗主可是连死也是不能了。


至于最后那段瑶妹的部分,我居然看的最波澜不惊。。。也许前面已经惊吓过度,导致后面都不能有回应了。可惜了,故事写到这里也就完结了。总的来说是很喜欢这样的故事结构和内容,但是叙事方法有点让人头痛。

评论

© 鱼子酱只剩半瓶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